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关工委与2019级新生班级共建启动仪式
  • 日期:2019年12月17日 20:15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9年12月11日,园艺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2019级新生共建启动仪式于生科楼B40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韩键,关工委老同志,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韩键主持。

韩键首先对本次会议内容做简单陈述,他表示本次会议一方面是了解同学们进校三个月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困难,由关工委老师解答疑惑,提供帮助。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在进行关工委共建活动时可以考虑老同志的身体状况,新同学与老同志要互相照顾。

会议伊始,关工委老师与各班代表班委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会议随后进入提问阶段。同学们觉得自己对时间安排不妥当,经常出现熬夜情况。关工委老师建议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有计划地学习,不要拖延到最后期限。端正学习的态度,把努力体现在日常中,珍惜每一节课课上时间,不要轻易让自己挂科。风景园林专业同学提问:不清楚画图是否就代表该专业?老师们表示,园林规划不只是画图,要做出对社会有贡献意义的作品才是最终目的。只有得到人们认可的作品才是优秀的。这就要求我们需要掌握植物学,花卉学,树木学等知识,要有很广的知识面。设施专业同学提出网课内容与练习册不匹配,加大了平时作业的难度。韩键书记表示相关问题确实应该及时反映,得到解决。并且关工委的老先生们强调,我们要相信学校的课程安排,努力适应课改。在班级建设方面,同学们询问应如何管理好班级,搞好班级建设,关工委老师表示要通过班级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班委需了解各个同学情况,搞好班风的建设,并清楚班级整体情况,要有奉献精神,起到带头作用,建设有班级特色的班级。要懂得协商,要理解他人。

最后,关工委老师建议新生们要尽早转变思想,设立初步的计划,提高自控能力,在经历有限的情况下,合理排布生活与学习。老同志们表示,年轻一代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一些贡献,不要在大学放松,一流大学应该创造出一流大学生,只有一流的大学生才能推动一流大学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