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合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邀请丹麦教授授课“高级园艺科学研究方法”博士生课程
  • 日期:2013-05-22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应我校邀请,2013年5月12-19日丹麦奥胡斯大学的Dr. Carl-Otto Ottosen教授和哥本哈根大学Dr. Eva Rosenqvist教授在园艺学院进行了“Applied Crop Physiology” 课程的讲授。两位教授长期从事植物环境控制和逆境生理的研究,对此次上课做了充分认真的准备,为提高讲课效果,还专门从丹麦带来了部分先进的仪器设备,从温室气候控制、植物光合生理、植物逆境生理和叶绿素荧光等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和讲解。

按照计划,此次授课是“高级园艺科学研究方法”课程的“生理-栽培”部分。该课程的“遗传-育种”部分已于去年邀请荷兰瓦赫宁根和日本千叶大学教授进行了开设。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在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感受了外教的教学风格,对两位教授的科研工作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该课程的成功开设得到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生科院蔡庆生教授、农学院罗卫红教授帮助。园艺学院高度重视,在课程组织、外教生活等方面都做了周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