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5年会在北京举办
  • 日期:2015年11月09日 00:00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5年10月3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5年会于北京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风景园林研究专家和相关工作者及师生代表近1600人参与了研讨交流。年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北京园林学会、中国园林博物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共同承办。年会以“全球化背景下的本土风景园林”为主题,同时设绿色基础设施、城市风景园林、乡村风景园林及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等四个专题分会场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

\

CHSLA2015年会现场

  在10月3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晓丽女士主持,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重致开幕辞,欢迎与会者参加学会第七届年会,他回顾了历届年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并解读了本次年会的主题:全球化背景下的本土风景园林,希望与会嘉宾能够深入探讨、各抒己见。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先生代表本次年会承办单位致辞,他提到,为办好此次年会五家承办单位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以务实简朴、有特色、高水平为目标扎实工作。北京林业大学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风景园林教育改革,将年会成果转化成学校教育教学的育人资源、科研创新的学术资源和服务行业的智力资源,为高尖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杰明•罗伯茨先生代表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5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园林为世界园林艺术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中国传统园林艺术中与自然和谐的精神已经成为时下热点;中国的风景园林行业应当抓住时机,不断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先生对年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指出要把风景园林行业融入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中,中国风景园林行业应从大国迈向强国;他提出三点建议,希望我国风景园林行业在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希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强化其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副部长范唯女士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作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业务主管部门,为专业科技人员搭建交流平台是其重要使命,希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能够发挥其在行业中的领导作用,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加重要的贡献。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在开幕式之后的主旨报告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马克平、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同济大学教授张松、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象伟宁、北京建筑大学教授车伍、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王向荣分别做主旨报告,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全球化背景下的本土风景园林”进行深入探讨。

11月1日会议设绿色基础设施、城市风景园林、乡村风景园林和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4个分论坛进行演讲、研讨和交流。来自我校园艺学院风景园林系的多位老师积极参会,郝日明教授和王迎春同学受大会邀请在城市风景园林分论坛上分别以《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和《改善微气候的景观策略——以生态效益的战略设计为例》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此次受邀参加全国性的风景园林大会,不仅是对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办学的一次肯定,也促进了专业的对外交流,对于今后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郝日明教授做主题演讲

王迎春同学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