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1:04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22日晚7:00,园艺专业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在主楼205召开“我为同学办实事”专题活动暨园艺专业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园艺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和2021级园艺专业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党支部和毕业班的4位同学为2021级新生做专业介绍、学习心得、大学适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交流。

首先,园艺专业任玥澎同学从“园艺是什么以及园艺学什么?”、“我为什么坚定地选择园艺?”、“园艺有什么好玩的?”和“大家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四个部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园艺和园艺专业,让大家认识到园艺的丰富多彩和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此外,任玥澎同学分享了自己个人精彩的成长经历和从小对园艺埋下的兴趣的种子,以及自己在学习园艺专业之后感受到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中遨游探索的乐趣,并鼓励同学们思考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和想走的道路。


之后赵瑜涵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的生活,大学生存指南以及保研的经验和入党收获。首先,赵瑜涵同学为大家展现了自己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勤勉致知并有所收获。随后,赵瑜涵结合自身心得分享了大学的几条生存指南,如重视学习、多参加活动、保持身体健康、及时规划总结和提高效率,希望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之后,赵瑜涵同学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以及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和入党的收获。最后,她以自己大一入学新生讲座上拍的一张“大学遗憾排行榜”做总结:认真走过的路都不会有遗憾,希望大家都拥有一个丰富精彩的大学四年。

随后曾丽红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保研经验。学习心得方面,曾丽红同学强调上课要认真听讲,及时记录笔记并且在课后进行整理,提早开始复习,在头脑中构建知识框架,不会的知识点一定要搞懂,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以及在考试时注意时间和调整心态。保研经验分享方面,曾丽红同学从个人经历出发,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如建议同学们多参加一些活动,在大学期间坚持学习英语,复习专业知识提早做好准备等等。


最后李佳惠子同学介绍了学生工作的相关事宜以及在她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首先李佳惠子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学生会的组织架构,指出了关于入党或加入学生组织的一些错误的想法,如为了个人荣誉、跟从大众或者功利型都是不正确的,之后她分享了个人在学生组织中收获了友情并锻炼了自身能力,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发光的舞台,勇敢创造自己精彩的生活。

园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专题活动,旨在通过新老生交流会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入党适宜、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做好个人规划。


文:赵瑜涵 图:园艺学院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