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冬日送暖,共话成长|园艺学院开展“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
  •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4:45
  • 编辑:李柯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更好的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真正成为大学生的良师益友。近日,学院党委书记韩键、院长吴巨友、党委副书记文习成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

 


“冬日里的第一杯奶茶”开启了与设施211班的座谈会的序幕。韩键向同学们讲诉了设施专业的历史和专业前景,并介绍了周杰、于超、黄蕊蕊等优秀校友的学习创业事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知识、重实践,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做助力国家发展、对社会有用的人。接着,韩键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时间管理、学业规划、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问题。


 

183C55


“一杯子、一辈子,大家永远都是园艺大家庭里的一员!”吴巨友亲手送给同学们冬日暖心保温杯,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校史院史将园艺前辈的奋斗精神传承,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熟悉国际前沿研究,了解国家需求,学好专业知识来迎接新的挑战,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做好准备,做让生活更美好的园艺人。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升交流沟通能力、写作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加强品德修养,对人宽容谦让、对己自省自律,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和你们在一起吃饭,感觉回到了我的大学时光!” 在师生午餐会上,文习成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南农的大学时光和工作经历,了解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初入大学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将来的打算等,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提供参考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和日常工作中多思考,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能、反思提升巩固已获得的知识技能;在人际关系上多沟通,了解他人的看法见解,避免产生矛盾或帮助化解矛盾;在生活学习中多经历,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比赛、兼职实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