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第五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17:16
  • 编辑:陈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2日,园艺学院召开第五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一次会议,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院长吴巨友、教务处副处长、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吴震、园艺学院副院长陈素梅、张清海等12位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清海主持。

    张清海首先宣布了本届教指委成员的名单,宣读了学院教指委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

    吴巨友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第一课堂的教育,教指委应牢牢把控第一课堂的质量;二是各专业需要梳理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是否适应现在社会发展需求,与时俱进地更新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大力推进学院教材建设工作,主导编写更多的专业核心课教材。

    韩键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我院需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内涵和课程体系,各专业需提前布局专业教材的编写。同时教指委还需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各位教指委委员应多听学院青年教师的本科生课程,了解授课情况,建立奖惩机制,指导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并对各专业目前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建设重点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园艺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条例(2021)》,对园艺学院绩效考核教学类社会服务积点的分配提出了指导意见,听取了学院5个系2021年的年终总结汇报,最后通过在线听课系统观摩了多位老师的课堂授课情况,并进行了点评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