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青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
  •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6:09
  • 编辑:王乙明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月4日,恰逢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园艺学院青委会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院长吴巨友、青委会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青委会主任上官凌飞主持。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指出一大批航天青年在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过程中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上官凌飞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青年老师要不断加强学习,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基础;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要担负起历史重任,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要不懈奋斗,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青年老师要尽早确立信念目标、提高执行力、加强沟通交流、树立影响力,奋进一流,为学校和学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各位老师都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蔬菜学科刘同坤老师说:“作为园艺学科的青年教师,我们要多走进产业一线,从生产实践的问题中凝炼出科学问题,运用自身的科研优势来解决生产问题,将文章发表在大地上,解决产业和农民的需求。”

中药学科汪涛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教师,要与学生成为朋友,在他们身上多花时间,帮助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完成青年教师自我的成长,这是非常值得的。”

蔬菜学科徐良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脚踏实地,不断做好每一件小事,拿自身科研为例,从每一次杂交育种、每一次播种育苗、每一次PCR中不断积累、不断奋斗,实现自己的目标。”

风景园林学科魏家星老师说:“作为青年教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能够挑起工作、挺身而出,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另外,在课堂教学之外,更要积极主动走入学生中,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成长,实现立德树人。”

观赏园艺学科王海滨老师说:“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紧跟产业发展需求,做代表性研究,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优秀的复合型园艺人才。”

设施园艺学科束胜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对我的触动很大,作为青年教师,既要具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也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和民族复兴做贡献。”

果树学科侍婷、观赏园艺学科刘金义、风景园林学科王小文三位老师也提到:“要树立远大目标、坚持奋斗,将自身研究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做到有梦想、有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最后,吴巨友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提出青委会是青年教师交流和提升的重要载体,青年教师是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真学习、学扎实,从中汲取力量。希望各位青年老师着力打造自己的学术名片,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同行脑中有印象、重要会议有声音、主流期刊有名字、行业产业有口碑、同事学生有美誉”的“五有科技工作者”。希望大家能够争当表率与榜样,并祝各位青年老师节日快乐。

本次座谈会也是切实落实学校全体教师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学习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积极创新”五四精神、“诚朴勤仁”南农校训,促进青年教师凝心聚力、敢为人先、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编辑:上官凌飞 校对:王乙明 审核:吴巨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