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传承弘扬百廿南农精神——园艺学院党委与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联合举办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分享会
  •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6:04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月25日下午,由园艺学院党委、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联合主办,园艺学院果树教师党支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共同承办的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分享会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办,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副馆长唐惠燕,园艺学院果树教师党支部和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副书记张鲲主持。

张鲲副书记介绍了会议主题、主要议程,带领线下和线上参会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果树教师党支部书记高志红教授以《弘扬南农精神,共话学科发展——赏花品果话梅》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指出‘粮食安全的关键是种子安全’”切入主题,立足我校果梅科研、育人与社会服务,从“识梅、知梅、食梅、品梅、尚梅”五个方面介绍了梅的起源与分类、研究进展、营养保健功效、经济价值、文化内涵等,并通过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南农果树人如梅花一般敢为人先、为而不争、不畏困苦、坚韧不拔的可贵品质和奋斗精神,使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小小果实背后蕴藏着无数科研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深切体会了弘扬优良传统、担当强国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的科学家精神,也更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回信及关于种业创新等重要指示精神。精彩的报告引发了线上线下党员同志们的踊跃讨论和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朱世桂书记对高志红书记捐赠专著和精心准备讲授生动党课表示感谢,并对园艺学院党委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工作给予了充分赞扬。她希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向专家学者们学习,坚持“立德树人”为本,坚守岗位职责,坚持改革创新,脚踏实地专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将一代代南农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薪火相传。同时也表达了与园艺学院党委继续深入合作交流的愿望。

韩健书记对图书馆党总支对本次共建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高志红教授的专题党课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园艺学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创新与做法,并表示园艺学院党委和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已成功合作开展多次共建活动,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园艺学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图书馆(文化遗产部)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后续也希望图书馆(文化遗产部)继续支持园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继续挖掘学科亮点,达到双融双促双提升。

为了进一步践行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双促指导思想,除了捐赠自己编著的专著以外,果树教师支部还和图书馆第一支部共同在图书馆举办了梅和杨梅果梅科普展示活动,通过实物展示切实让参加展示的同学通过体验深入了解我校的特色树种果梅的优异资源、育成品种、文化精神内涵以及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