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巾帼英才,圆青春梦想——园艺学院联合扬中市委组织部、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举办校地校际合作共建活动
  •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4:32
  • 编辑:窦靓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作为与扬中油坊镇合作共建“校地思政共同体”项目的延续,为促进女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帮助尚未落实工作毕业生求职寻岗,同时让更多低年级同学对行业、职业、岗位有全面认知,5月29日下午,园艺学院联合南理工、南林相关学院,扬中市委组织部和扬中市妇联,于生科楼B4011成功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云招引”活动。本次活动以云参观、云播报、云互动和云授课、云发布等形式,校际合作搭平台、校地共建促就业。

活动伊始,扬中市委组织部和妇联以“云线下”的一段视频为大家从全方面展示介绍了作为生态之城、开放之城、产业之城、创新之城的扬中。被誉为“河豚之乡”、“江中明珠”的扬中市,不仅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还有着非常优美的生态环境,令人感慨“看到了就想来,来了就不想走”!

随后,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孙丽君为应届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他表示,新的征程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也面临着新的选择,经济发达,生态优美,开放包容的扬中,值得大家的奔赴,期待大家加盟扬中,以青春之风采铸岛城之辉煌,书人生之华章。接下来,园艺学院副院长陈素梅教授作为高校代表致辞,寄语广大毕业生,她表示,很高兴在2022年与扬中再度携手,促进女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是我们“校地思政共同体项目” 的延续,更是我们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衔接的重要途径。

之后的活动通过云参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镇江江之源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扬中市润裕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十家扬中代表性公司,带领同学们感受扬中良好、包容、丰富、多元的就业环境。

在云播报环节邀请到扬中市三位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副科长蔡培、市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科科长朱成香、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吴丹分别向大学生介绍扬中人才政策、大学生“荟扬”计划以及“心安是吾乡”人才服务项目。直播间里生动活泼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讲解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现场的气氛也逐渐变得热烈起来,她们在云互动环节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补贴政策、事业单位推荐、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等多个问题。

在云授课环节,扬中市女科技工作者联盟会长、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扬中工厂总经理冯琰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就业故事和职业规划。

最后,市人社局整理千余个适合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向同学们以“云发布”的形式发布信息,帮助同学们线上遴选企业,在线投递简历。本次共建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并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同时也为企业与同学们搭建起交流的平台,积极探索尝试,实现学生自我价值和企业人才供应的双赢。

(编辑:刘彤  校对:窦靓  审核:文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