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第十四届教学观摩研讨会顺利举办
  •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1:17
  • 编辑:陈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2年7月1日,园艺学院第十四届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八卦洲基地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巨友、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江苏省教学名师洪晓月、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副院长张清海以及学院教指委成员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丁晓蕾副处长作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从教学创新的理解、教学创新的着力点和教学设计改革创新3个方面,给予了我院青年教师关于教学创新设计的方法、建议和启发。顾婷婷老师讲授了一节精彩的示范课程《园艺植物分子生物学》, 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示范。

    在授课比赛环节,园艺学院9名青年教师分为3组依次上台进行授课,每组结束后听课专家们进行集体评课。专家们结合授课内容各抒己见,从课件制作、备课方式、教学组织和授课方法上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青年教师对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在研讨环节,张清海就学院教学现状和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就相关教学纪律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韩健总结指出本次活动学院领导和教师高度重视、专家评审指导有效、活动举办效果显著、教师成长明显。并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提高站位,不忘自己肩负着培养卓越园艺人才的任务;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增加投入,用对待科研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三是希望青年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和学生,确保每次课程的教学质量。

    学而不思则罔,教而不思则空。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既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才能的平台,也创设了一个交流学习、观摩研讨的机会,为持续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做出了贡献。本次活动共评选出3名优秀获得者,分别是:宋爱萍、王瑜晖、程春燕。




(编辑:陈新 校对:王乙明 审核:张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