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中秋+教师节”遇上生日月,这个学院的团圆饭不一般!
  •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6:40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参加完上午的训练,穿着军训服的周添添便受邀来到了学院会议室,今天是她的18岁生日,和她一起赴约的,还有同样是9月过生日的一群老师和同学。一进门,饭菜香、花果香扑面而来,还有早就准备好的蛋糕和月饼,原来,这是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为他们准备的一场特殊的“园味”团圆饭。

  

“我们的新生们是第一次离开家过中秋,也是第一个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日,今年的中秋遇上了教师节,咱们就和9月过生日的老师们一起,过一个团团圆圆的生日,热热闹闹的教师节!”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介绍。“学院这次准备的园味套餐中的萝卜、白菜、黄瓜、彩色番茄、南农烧鸡都是学校、学院的科研成果, 餐后水果秋月梨、阳光玫瑰也是学院科研产品代表。”文习成说。

 

用餐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寿星师生们一起切蛋糕、分月饼,同学们把提前准备好的鲜花送给老师,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老师们也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希望他们的大学生活能够多姿多彩、充满爱意。

“我和坐在对面的小朋友是同一天生日,却跨越了40年光阴,感慨于时代的变迁,这么多年我在南农都是被爱着长大的,你们也会感受到学院满满的爱的!”教师代表汪良驹说到。

“前几天辅导员老师和我们说,学院要给9月过生日的新生举办生日会,没想到除了蛋糕还有这么多的园艺产品,今天我在这里成年了,相信我未来在园艺大家庭里可以成长的更好!”周添添说。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表示,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遇上了教师节就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希望我们的新生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家”的温暖,亲口尝到学院的特色成果,一定会对“园艺,让生活更美好”这句话有更深刻的认识,园艺学院将“园”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核心,既围绕“园”这个学科特色做文章,又推崇将“圆”注入文化底色,更好地推进师生共同体和学院“家”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