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暨院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15:46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园艺学院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暨院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于2022年9月16日下午在生科楼b4003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韩健,副书记文习成,党委委员、组织员刘丹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习成主持。

刘丹首先对 “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融促工程”、智慧党建、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学院党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文习成结合新学期党支部工作,重点部署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发展规范、加强支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

会上,韩健以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迎接党的二十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方面,韩健给各党支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党支部 “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与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等贯通学、一体学;三是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上,韩健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现场与各党支部书记签署了《园艺学院党支部书记意识形态责任承诺书》。

最后,韩健部署学院党委本学期重点工作,涵盖政治理论学习、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建工作平台建设、巡察和征集问题整改推进、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撰稿 刘丹 校对韩健 审核 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