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教师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6:32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通过集中观看、新闻媒体、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且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会后,支部教师对本次盛况抒发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支部书记王振兴教授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我们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党建指导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促进党建,紧密参与到了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当中。在接下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我们将继续以党员本色昂扬斗志,发挥学科优势,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乡村建设培养过硬人才,为乡村振兴的各方面提供必要的特色支持。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陈素梅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新时代以来十年取得的伟大非凡成就,擘划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令人振奋!作为农业大学的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农兴农的决心。今后将继续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而不懈奋斗。”

赵爽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激荡人心”。作为高校一名教育工作者,报告使我热血沸腾,深感使命责任重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表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党的纲领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线教师,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中,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专业精神和创新精神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在学生心里,把立足中华大地、服务中国人民的信念扎根在学生心里,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马媛春老师表示:“会议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都是与我们的农业工作息息相关的内容,方法创新和专业服务是我工作的核心内容。报告中还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很庆幸自己是这个时代的青年,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坚持展现新时代职业青年风采。”

张静老师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以党员的身份学习和聆听党的重大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我感受到更多的是自豪,自豪于生长在这么繁荣富强、蒸蒸日上的国家,是我们强有力的依靠,给我们底气与安全感,自豪于我加入的党是一个真正为人民干实事,把人民放心上,能带领人民走向更好未来的党,更庆幸自己身处在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机遇的好时代,能在有生之年见证祖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样的时代下,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好好奋斗,我们跟着党走,要走在时代发展前列,不忘初心,心怀理想,踏实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

陆俊老师表示:“我从二十大报告中感触最深的就是一个字:“新”。我对“新”的理解,就是新时代,新使命。全球局部冲突频发和新冠大爆发的大背景下,世界各国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党带领全国人民推陈出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下个百年计划中,重点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我深刻地体会到,在全新的格局下,需要坚持党的领导,需要新的理论支持,才能实现科技的创新、生活品质的舒心,人民生活的安心,才能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伟大目标。”

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支部教师备受鼓舞,深感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担当,纷纷表示响应二十大报告号召“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切实把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人才的责任扛起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撰稿 赵真 校对 王振兴 审核 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