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科普讲座进中学”线上科普讲座活动
  •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09:02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1月8日,南京农业大学河北招生小组通过腾讯会议,面向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线上科普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喜林,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招生办主任郭星尧主持现场活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一、高二优秀学子集中在线观看。

侯喜林教授以《园艺与生活》为题,从园艺植物的起源与演化、分类、形态特征、生长发育、营养成分及营养价值、在生活环境中的作用六个方面介绍了园艺植物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结合高中生的生物基础,他讲解了园艺植物的植物学分类与园艺学分类的相关知识。他详细讲述了园艺植物在人们膳食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如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预防慢性病,并举例了日常饮食中的注意事项,让学生真实感受到园艺与生活。最后,侯喜林教授结合国家战略与园艺产业发展情况提出,园艺及园艺产业的发展空间将会越来越大,未来将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今年是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建校40周年,学校已发送贺信、喜报、毕业生祝福视频庆贺,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增强了两校互动,增进了师生对我校的了解与认可,为后期深入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鲁月,校对:鲁月,审核:文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