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来园艺学院考察交流
  •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8:41
  • 编辑:王乙明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3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翟研宁一行6来学院考察交流,并就科技攻关、研究生培养及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玉胜、蔬菜花卉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程锋、花卉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首席张秀新、科研处霍伶艳等陪同来访。学院党委书记韩健、院长陈素梅、党委副书记文习成、副院长张清海、陶书田、束胜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韩健主持。

 

韩健致欢迎辞,并对蔬菜花卉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陈素梅从历史沿革、学科师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在供需对接、合作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双方合作向新篇章、深层次、高水平迈进。

翟研宁介绍了蔬菜花卉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研究领域、科研项目和成果、科技创新成效、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以及在全国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科技合作等情况,并表达了深化合作意向和研究优势。

双方随后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材建设、国际合作、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建立机制、强化对接、加强合作、协同攻关、共建平台的意见,通过借力优势、互促互惠,推动双方各个领域合作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支撑园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乙明 校对、审核:韩健 陈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