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暨“最美自习室”评选表彰会议
  •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14:41
  • 编辑:安敬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412日下午,学院在生科楼B40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暨首届“最美自习室”评选表彰会议,副书记文习成、副院长张清海、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张清海首先对学院今年以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总结,一是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课题组对照安全检查小组查摆的问题及时总结、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办法;二是解读了教育部新修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指出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全方位落实安全责任,做到人人抓安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局面;三是传达了《南京农业大学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方案》,强调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照2023版检查项目表,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和材料上报等工作;最后对学院开展的“最美自习室”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扎实做好学习室日常安全工作,保持环境整洁有序。

文习成对学院“最美自习室”评选活动的顺利开展作了充分的肯定并宣读获奖名单,同时就学院实验室、自习室安全工作重要性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指出安全工作是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的保证,没有安全做保障,其它工作都将归零,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师生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全院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最后,会议还对获得“最美自习室”的课题组进行了颁奖。

1aa36707765ad153ef06915e86f0d89


(编辑:安敬民  校对:王乙明  审核:张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