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观赏园艺学硕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09:32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月8日晚7点,观赏园艺学硕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到场学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丁莲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意义。支部副书记楼啦就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和学习内容、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丁莲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祖国大地落地生根,我们青年人必须拒绝躺平,当以奋发有为的饱满精神真抓实干。

随后,丁莲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们的回信,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科技小院起源、发展历程及建立初心的视频。丁莲指出,科技小院是打通农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是将个人成长成才与乡村振兴联系在一起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我们观赏园艺专业的研究生党员也应培养吃苦耐劳、“自找苦吃”的精神,对农民常怀尊敬与爱意,从自身出发,储备相应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技术,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交流环节硕士生胡荣芊说道,作为观赏园艺专业的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真正转化为实践技能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应加强应用技能的学习和积累。硕士生王国慧讲述了自己的两点感触,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感受到了农学学子的被需要;二是科技小院的设立很好体现了“顶天立地”,值得学习和推广。硕士生杨扬认为科技小院能够增强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我们沟通的能力,并期待将自身所学为农业强国建设做贡献。同学们均联系自身学习实践积极发言。

下一步,观赏园艺学硕党支部将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撰稿宁心怡  校对丁莲  审核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