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蔬菜博士党支部举办“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主题党课
  •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11:16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月7日,园艺学院蔬菜博士党支部书记程春燕为支部党员同志作了一次以“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的主题党课,采用线上线下共同学习的形式,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党课学习。

支部书记程春燕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从一开始投身于农业学习和工作的迟疑,到逐渐的自我肯定、并最终坚定信念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心路历程和切身经历,提出了“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的感想与呼吁,并组织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视频。

主题党课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反响。有感于国家对农业的重视及对青年给予的厚望与鼓励,支部副书记王雅慧、组织委员王惠玉、郑禹杉、韩小旭、陈森等党员先后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见闻与感受,表达了扎根于田间土地,积极投身于农业事业,立志强农兴农,践行知农爱农的决心与信心。

农业需要扎根于土地,而青年人只有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能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解决人民群众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佩卓 校对程春燕 审核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