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党课
  •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0:04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24日,园艺学院园艺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生科楼B4003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指导支部工作,并为支部成员进行专题党课授课。


当日,韩健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亲切交流,对大家做出的成绩提出表扬,并鼓励大家要牢记初心,在各行各业努力奋发,绽放光彩。他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进行党课讲授。在会议中,他强调要学习新思想,巩固理论知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等重要理论知识;牢记三个飞跃,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来,为解决当今世界问题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同时,要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知行合一,不断巩固创新,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全面发展而努力,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会上,支部成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农科学子提出“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殷切希望,黄文韬、丁子辉、王敬涛等支部成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提出自己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理解。其中黄文韬同志提到自己曾申请支教活动,期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带到乡村小学,让更多儿童了解乡村振兴、了解园艺,认识到园艺发展对中国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丁子辉同学则希望自己能够读书深造,深入研究农业知识与技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你好,新农人》纪录片,感悟新农人给新农村、新农业带来的蓬勃朝气,体会到当代青年应心怀理想与远方,对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要有自己的理解和实践。

 撰稿赵瑞、张林;校对刘丹;审核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