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会和主题党课
  •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5:35
  • 编辑:蔡行楷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日,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212举办“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主题教育读书会,园艺学院院长陈素梅及支部成员参加学习。


陈素梅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陈素梅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内容,结合园艺学院相关工作以及兄弟院校园艺领域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情况,为支部教师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以“为自己创业”这个生动的比喻,要求支部教师树立担当意识,成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人才力量。

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等方面学习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原著原文,并抒发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强农兴农贡献力量。

同日下午,支部书记王振兴为支部党员同志作了“科技赋能种业振兴”的主题党课。王振兴结合528日出版发行的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和5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教师要传承南农园艺人的百年积淀,为农业强国培养知农爱农生力军,以独立自主开拓创新,增强科技能力,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种业振兴做出贡献。

撰稿:何玉华

校对:王振兴

审稿: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