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合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Elizabeth D. Earle为我院2013级博士生授课
  • 日期:2014-09-01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加强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在学校国际处、研究生院和园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陈劲枫教授和高志红教授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植物生物技术专家Elizabeth D. Earle为我院2013级博士生开设了“高级园艺科学研究方法”课程。为保证课程的顺利开展,研究生教学秘书周泳老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课程于2014年8月25日-8月29日上午9:00到下午5:00在园艺学院学术交流报告厅(精艺厅)进行,为期一周。除园艺学院2013级全体博士生(包括6名留学生)外,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各级研究生参与此次课程。课堂上Elizabeth D. Earle系统讲授了植物生物技术相关知识,包括基本组织培养、胚挽救、体细胞变异、细胞质融合技术和遗传转化育种和检测等。授课结束时Dr. Earle还对同学通过学习的知识进行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进行了测试。课后Elizabeth D. Earle教授还和相关实验室的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就研究课题进行深入讨论,开拓了研究生的科研思路。
Elizabeth D. Earle教授专业知识深厚,讲课深入浅出,使人受益匪浅,她对科学研究和教学的热爱和激情更是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课间同学们也与她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和讨论,大家提出的问题她都一一耐心解答。课程结束后,Dr. Earle为参与此次课程的博士研究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大家亲切合影。
康奈尔大学是世界著名的农业大学,与我校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这次授课不仅加强了两校的联系,同时也让同学们如置身于康奈尔大学的课堂,无论从学习还是科研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