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5:53
  • 编辑:夏丽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4日下午,园艺学院于生科楼B4011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健、院长吴巨友、党委副书记文习成、副院长陈素梅出席会议,各学科点点长、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本研辅导员一同参会,会议由文习成主持。

文习成首先介绍了2022年本科招生相关的工作安排,希望各学科、各专业支持并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并且要创新方式、多种途径地做好学科专业介绍,吸引优秀生源。接着他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导师和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尝试多种就业方式,客观认识自身条件,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择优发展。同时,学院今年还将继续施行就业奖励政策,鼓励就业良好的班集体和导师。

随后,韩健传达了陈发棣校长在招生就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招生和就业工作始终是大学教育的两大基础性工程,是高校办学的生命线,事关高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事关千百万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局。要统筹协作,彰显特色,调结构提质量,对招生工作做到“脚下有路”;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全力提升就业质量,加快完善督查机制,对就业工作做到“手中有招”。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就业岗位减少、学生求职方式多变、学生和家长就业心态多样以及疫情对农业行业的影响等问题,韩健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学科点点长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二是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做好答疑解惑,解决学生后顾之忧;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拓展校友资源;三是用心关怀,切实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和顺利就业。四是要加强调研,努力提升升学率。

最后吴巨友就如何做好一个班主任进行了交流。他从是否认识班级学生、是否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参加班会的频次是多少、跟班级学生的谈话是否全覆盖四个之问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要求班主任和导师们要做好一个导师,从入学到毕业,在他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更好的人生目标,明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的辉煌的人生道路,从而培养熟悉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诚朴勤仁的创新型和复合型高质量人才。

园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坚持“三全育人”理念,整合多方面资源,努力实现就业工作的网格化、体系化、精细化,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