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农大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说廉学党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6:43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2年7月1日上午,在南京农业大学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荷花课题组的大力支持下,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了“说廉学党史”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素梅发挥观赏学科专业优势,阐释莲的自然之美及莲文化内涵之美,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清香远溢”的党课。

DSC00961

陈素梅引用周敦颐的《爱莲说》,娓娓讲述了荷花的观赏特征,赞扬了荷花直挺不弯、出污泥而不染的高洁品质;引导着大家观察荷叶表面存在的乳突结构,从生物学专业角度解释了荷叶的自洁特性——荷叶效应,陈素梅说道:“荷叶效应也启示着我们要时刻修身洁行,守底线、明红线”。陈素梅还给支部党员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公私分明,金善宝先生甘于清贫、不以权谋私等清正廉洁的事迹,引导支部党员向伟人学习,严于律己,廉洁为公。

陈素梅带领师生党员们一同观赏了‘中国红•韶山’、‘红日’两种带有革命寓意的荷花品种。结合党史知识的回顾,带领大家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由成立之初的星星之火到今天燎原之势的伟大发展历程;结合‘红日’品种,带领大家读懂“中国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激发党员们的爱党之情。

DSC00908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此次主题党课,以花寄情,以物明志,承物修心,廉洁教育深入人心;从一朵小小的“莲”花,到古今伟人的廉洁事迹和高尚情操,再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故事,采用跨越时空的方式,给党员们书写了一个端正的“廉”字,再次阐释了“中国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像莲花一般,清正廉洁,像‘红日’一般,发光发热。

撰稿:何玉华 审稿:陈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