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厚植爱农情怀,田间实践练就兴农本领——果树教师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带领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3年05月20日 14:21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与果树教师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教师和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赴镇江农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80级校友、镇江市人民奖章获得者、镇江市农科院芮东明研究员出席活动并为师生们讲述了他扎根基层30余年服务“三农”的感人事迹。

本次活动主要依托学院葡萄遗传育种与基因组学团队的葡萄试验基地开展,活动现场就如何把研究生的课堂学习、科学研究与葡萄园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重视实践教学,强化研究生实践技能操作训练,厚植学生知农爱农的情怀。芮东明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学农知农爱农为农的情怀,以及在田间教学培养新农人、推动园艺产业发展、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生动实践。他还详细讲解了葡萄全产业链种植管理技术与注意事项。韩健提出,本次党日活动很好地学习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将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用心用情深入产业一线、发现产业问题、创新科学研究、推动产业发展,为农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他要求团队和老师们积极为学生研究和实践提供保障和支撑,努力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房经贵教授结合所承担科研项目的研究任务,指导了研究生开展葡萄田间试验设计以及葡萄定植后的土壤、肥水管理等相关技术,要求研究生要珍惜实践机会、积极思考发现产业问题、认真开展科学研究,产出更多科技成果,服务乡村振兴。

                                              



                                              





 

撰稿:卢素文; 校对:房经贵;审核: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