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工作

园艺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在校关工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关心下一代成长、成才、成人的工作目标,多年来始终立足“关心青年成长,帮助学生成才”,用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作风、乐观的生活态度带动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促进共建班级的进步,共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有效加强了我院广大学生的思想素质教育。园艺学院关工委现有成员13人,由11名退休老师和2名在职教师组成。自2006年学校关工委与园艺62班试点共建以来,不断探索学习和实践,努力提高育人的成效,至今已有七年时间。2008年12月,园艺学院关工委与园艺81班举行了共建仪式,效果显著。在园艺62、园艺81班全体学生顺利毕业后,学院总结之前共建经验,于2011年、2012年采取所有新生班级与学院关工委共建模式,并形成常态化,至今已有两年,工作初见成效。

学院关工委对于学生的悉心关爱与指导,获得了多方的肯定。园艺学院关工委先后获得了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盛炳成教授获得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