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概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概述

学院与国内外多所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近十年来先后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8次。2007年11月成功承办“中国园艺学会十届二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420余名代表参会,农业部危朝安副部长和江苏省黄莉新副省长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行业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自2000年以来与日本千叶大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和美国先正达公司、法国利玛格兰集团公司、荷兰纽內姆公司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并通过项目合作、交流访问、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多种途径,扩大了学院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提高了学院研究实力和办学水平。2004年至2007年,先后举办了四期东非“园艺作物生产管理与安全标准高级研修班”,2008年与学校共同组织教育部委托的在肯尼亚举办的国际培训班,2010年受农业部委托承担中美农业科技合作交流项目,组团到美国学习考察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受到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接见,取得丰富成果。

国际学术交流方面,自2000年以来学院共选派100多人次赴国外进行学术访问、进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2007年和2010年分别有数十位师生参加了第27、28届国际园艺大会,多人做大会报告,在国际园艺届产生良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