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园艺学院历史沿革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前身是国立东南大学园艺系和私立金陵大学园艺系。1921年,国立东南大学(后为国立中央大学)在国内首先创办园艺系,1927年,私立金陵大学设立园艺系。新中国成立后两所大学分别更名为国立南京大学和公立金陵大学。1952年,国立南京大学农学院和公立金陵大学农学院合并成立南京农学院,原两校园艺系的主要师资调往浙江农学院(后更名为浙江农业大学,现并入浙江大学)和山东农学院(即现山东农业大学),仅保留部分师资成立南京农学院果蔬教研组,归并入农学系。1965年重建园艺系。

1972年1月,南京农学院与当时的苏北农学院合并成立江苏农学院时,设园艺系建制。1979年复校至1984年学校更名为南京农业大学,一直设有园艺系。2000年10月8日,撤系建院,成立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系)沿革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