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15:06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团支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身感受国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团员青年开展“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主题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

二、征文内容

1.根据基层一线开展脱贫攻坚的做法、经验及取得的成效,描述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展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2.结合我国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感悟和感想,抒发对于祖国建设的雄心壮志和美好愿景,展现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远大志向;

3.充分挖掘我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个人和团队,搜集学校师生在送教送学、支教帮扶、技术指导、驻村帮扶等工作中的真实感人故事,展现南农人投身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

4.寻访身边贫困乡镇、贫困村扶贫救困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及自力更生摘掉“贫困帽”的贫困个人和群体,讲好脱贫故事,展现变化历程,弘扬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

5.其他与脱贫、扶贫相关的内容。

三、征集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四、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8月21

五、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字数应在3000字以上(诗歌除外);格式要求Word文档,标题华文中宋,二号字;标题下方楷体四号标明作者学号班级姓名,正文仿宋GB2312, 三号字;行间距28磅。

2.紧扣主题,内容鲜明充实,言之有物;

3.须为原创,杜绝抄袭;

4.广大团员积极报名,将征文内容发送至yyxyxsb@njau.edu.cn,征文稿件由学院初审后,统一发至学校团委,同时填报参赛作品汇总表(见附件)。邮件主题请标明“学号+姓名+征文题目”

六、征文评选

1.学院团委将初步进行优秀征文评选;同时对优秀征文推荐至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在推报的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本次比赛中评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至校报、南农青年刊发报道。

 

人:芮伟康(研)  褚阳阳(本)

联系电话:025-84395022/84395075

 

附件:参赛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