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园艺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口号征集与阐释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08:44
  • 编辑:窦靓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园艺学院是我国最早设立的高级园艺人才培养机构之一,历史可追溯到国立东南大学园艺系(1921年)和金陵大学园艺系(1927年),为我国园艺事业的开拓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65年成立南京农学院园艺系,2000年成立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经过近百年的建设与发展和一代代园艺人的不懈努力,现已成为农、工、理、医融合发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并重,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多层次贯通培养,在国内外有显著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

院训、院风、教风、学风(简称“三风一训”)是学院文化传统、价值追求的集中体现,是引领师生立德树人、成人成才、锐意进取的精神动力。前期学院已面向师生和校友征集、凝练了学院的院训:“勤于园、精于艺、厚于德、勇于新”,对于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加强文化建设、凝聚师生和校友力量、展示学院良好现象发挥了重要作用。值此园艺系成立100年之际,为进一步完善“三风一训”文化建设体系,加强师生、校友对学院的认同感,强化育人导向和成才意识,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道德情操,现面向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公开征集园艺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宣传口号与内容阐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院风:院风是学院师生思想品质、作风面貌的集中反映,是学院教风、学风的高度凝练与总结概括。所征集的院风要求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彰显文化与时代内涵,能够凝聚学院精神、展示学院形象。

2.教风:教风是教师教学和治学作风体现,反映教师职业操守、专业素养和治教水平。所征集的教风要求概括园艺学院教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品质、教育教学原则和工作特色,体现“立德树人”宗旨。

3.学风:学风是学院治学精神、态度和原则的集中体现,反映师生的学习态度与学习风气。所征集的学风要求强化教师对学生的培养要求,概括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弘扬“工匠精神”。

二、征集要求

1.要体现立德树人宗旨,要紧扣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要彰显园艺人紧抓机遇、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百年奋进历程,充分反映全院师生精神追求,体现学院精神文化内涵;

2.语言精练、朗朗上口、便于记忆和宣传;

3.文字表述以4-8字为宜,原则上不超过4句话,提出口号同时要附文字说明,进行寓意阐释。

三、征集对象

园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91日。

五、投稿方式及要求

参与征集作品可选择纸质或电子邮件形式投稿。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生办收,邮编:210095,联系电话:025-84395075025-84395022(请在邮件名称或信封上注明“园艺学院院风教风学风应征作品”),投稿电子邮箱:yyxyxsb@njau.edu.cn

六、评选及奖励办法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在校园网、学院网站、“南农园艺”微信公众号公布评选结果。

1.院风、教风、学风评选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2.所有获奖人均可获得精美纪念品1份。

七、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需为投稿人原创,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等纠纷,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应征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2.征集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递交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拥有入围作品著作权、修改权和使用权。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友好积极参与。衷心感谢您对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关注与支持!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