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3:18
  • 编辑:窦靓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学院、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要求,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研究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决定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17年7月5日——7月31日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 征文比赛

1. 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 征文面向全校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等的研究生(已毕业研究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研究生资助工作的老师,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3. 作为征文核心人物,获得国家各级各类资助的研究生必须学习刻苦,生活俭朴,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形象良好;已毕业助学贷款受助生必须能够按时归还助学贷款,工作业绩突出。

4. 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题目

5. 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织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视频大赛

1.参赛对象:全校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研究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 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专业—视频名称。

3. 所有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织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三)宣传画设计比赛

1. 参赛对象:参赛对象:全校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研究生。

2. 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研究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文件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校姓名专业图片名称。

三、报名及作品提交流程

1. 2017年7月5日——7月20日,请所有参赛人员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com)报名参加“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下载报名表。报名成功后需在7.20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助学·筑梦·铸人”官方微博账号,在#助学·筑梦·铸人#话题下发布自己的作品(视频作品可链接),并@助学·筑梦·铸人@中国银行,获得不少于20个转发支持。集齐微博转发后,参赛者将活动参赛报名表、文字、视频作品、微博页面截图以指定方式提交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2. 征文和视频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提交。所有作品在2017年7月31日之前提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联系人:王梦璐,邮箱:wml@njau.edu.cn

四、活动评审与奖励

1. 校级评审。学校设征文奖60名,其中一等奖10名,奖金300元,二等奖20名,奖金2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100元;视频30名,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4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3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200元;宣传画奖20名,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4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200元。

2. 学校将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所获奖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