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景园林教师党支部与南京滨江公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18:22
  • 编辑:芮伟康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4327日,园艺学院风景园林教师党支部、学生代表与南京滨江公园党支部开展共建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为指导,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等重要论述,双方就产教融合、科研研发、科普研学、人才培养等开展研讨,并现场参观第六届荷兰园郁金香节。

    南京滨江公园副总经理张文豹介绍了绿博园的工作日常,分享郁金香等其他植物的种植经验,着力打造荷兰园郁金香节的知名品牌。现场气氛活跃,双方围绕加强学科交叉协作发展,共同推动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文豹带领风景园林师生一同参观第六届荷兰园郁金香节,并对其进行简要介绍。荷兰园建有小教堂、风车房、农舍、水车房等原汁原味荷兰民族风情的建筑,并在建筑周边成片种植了丰富的郁金香,搭配风信子、洋水仙球根植物等。园内花团锦簇,26个品种约15万株郁金香将接续绽放,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花海盛宴。

    春日的绿博园生机盎然、繁花似锦,精心设计施工的园林建筑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风景园林师生置身于郁金香花海中共同感受着春日的美丽风景,现场赞声不绝。风景园林师生还参观了“脑洞最大”青年艺术家何水晶的以“万物生”为主题的艺术画展,感受艺术的魅力,体验多重精彩互动项目。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园艺学院风景园林教师党支部与南京滨江公园党支部之间的党建联系,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校企融合创新的繁荣与发展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还促进了双方在保护滨江岸线、建立实践基地、健全就业渠道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一举措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广泛、深入、紧密的共建伙伴关系,真正实现了以学促建、共建共融的目标。

(编辑:陈宇 校对:芮伟康 审核:石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