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社会实践人员招募通知】关于“新生态,新农业,新发展”常熟市“三新”联动现代农业发展调研团暑假社会实践招募的通知
  • 日期:2018年06月05日 08:59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发[2018]号)精神和要求,推动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主题扎实有序开展,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现围绕“脱贫攻坚”方面,成立“新生态,新农业,新发展”常熟市“三新”联动现代农业发展调研团,对本院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招募工作。

一、社会实践介绍:

常熟市作为江苏省农业现代化建设试点县之一,近年来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常熟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农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三个项目在常熟市的开展,从基础农业到科技农业,为常熟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参考。

1、通过探究化肥农药双减背景对常熟市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的影响及对策,为常熟市政府更好的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提供可靠依据;

2、通过对常熟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与推广的研究,为常熟市更好开展“一村一品”建设提供理论依据;

3、通过试验探究设施鱼菜共生生态平衡技术,为常熟市更好的推广科技种养模式提供参考。

二、实践地点: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

三、实践时间:

2018.7.15-2018.8.15

四、人员的名额和要求:

1、名额:12人

2、要求:

①专业:设施,园艺,园林专业的大二年级同学优先考虑

②能力:有拍照经验、撰写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③素质:吃苦耐劳、身体素质强者优先考虑

④社会实践过程中遵章守纪,服从负责人、教师管理;项目结束后,按时总结。违反规定者,将对个人进行严肃批评、取消名额。

五、人员报名遴选方案:

①报名(6月7号下午17点之前)

有意愿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于6月7号下午17点之前交至生科楼四楼鲁月老师信箱。

②条件审核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学院审核录取”的办法,学院根据规定初步审核。

③统一面试

面试时间:6月7号19:00,

面试地点:生科楼B4003

活动联系人:李宛骐 17761705265

(如有改动,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