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党建班组织积极分子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6:45
  • 编辑:夏丽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缅怀为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4月17日,园艺学院党建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他们的铮铮风骨。

进入烈士陵园,庄严的氛围让人肃然起敬。同学们在北大门集合,党旗飘飘映衬着头顶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声,同学们拾级而上,向气魄雄伟的石雕走去,向忠贞不屈的革命先烈致敬。石雕以上实下虚的手法塑造了九个革命先烈在就义前英勇无畏的形象,着重刻画了先烈们的面部神态:工、农、党员怒目圆睁,宁死不屈。再向前走是高耸巍峨的烈士纪念碑,综合表现了火炬、旗帜、鼎三种形象,体现着英烈们追求自由的坚定信念。后面的纪念碑广场、倒影池、纪念桥、烈士纪念馆、忠魂亭以其肃穆都让同学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

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无数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用崇高的政治信仰、深厚的家国情怀、顽强的革命意志谱写出了崭新的历史篇章。“青山有幸埋忠骨”,志士仁人们就长眠在雨花台这片山水佳处,看曾经的连天烽火变为鸟语花香。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同学们再次向革命先烈致敬,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静静追思,默默缅怀,把感念与敬意寄托在一次又一次祭奠中。

通过这次参观,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节和深入骨髓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