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财务资产业务宣讲会
  •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0:37
  • 编辑:王乙明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财务资产业务办理技能,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全面认识,4月23日下午,园艺学院特邀计财与国有资产处来学院开展财务资产业务宣讲会。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处长陈庆春、副处长杨恒雷、副处长周激扬等一行7人,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副院长张清海,学院办公人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清海主持。

吴巨友对计财与国有资产处一行来到学院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和学院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提升学院行政效能,更好地促进学院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开展。

陈庆春表示,财务无小事,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一是让大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培养规范化办事意识,三是发挥警示作用,四是理解把关机制。他强调,财务业务办理要有依据、有节点、有流程、有记录,必须做到规范、有序、可查,近期将继续完善财务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会上,会计科科长汪晖介绍了财务报销的政策法规和管理规定,并详细解读了财务报销的相关流程和常见问题;财务系统工程师么雪松直观地展示了网上报账平台的特点、系统结构及基本功能,包括差旅费、日常报销等模块的具体操作流程;预算科科长柳柳详细介绍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背景和政策依据,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中常见的问题作了全面分析。最后,计财与国有资产处一行与其他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对相关提问做了细致解答。

本次宣讲会,为学院教职工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达到了了解政策规定、熟悉标准制度、明确工作程序、掌握方法技能的目的,提高了学院人员的财务管理意识,有力地推进了学院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