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亲子活动
  •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08:53
  • 编辑:芮伟康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芳菲的四月,如诗如画,与温暖相约,与阳光相伴,与真情相依。4月24日,园艺学院青年教师亲子活动在江宁杨柳湖顺利开展。

四月的杨柳湖风景宜人,鸟语花香。上午10点,亲子活动正式开始。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林间,捡拾鸡蛋,采摘鲜花。上午11时,家长带着小朋友们来到活动教室,小朋友们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完成一份份插花作品送给母亲,表达对母亲的爱意。一朵朵娇艳的花朵,在小朋友们充满想象力的装扮下,成了最美的花篮,收到插花作品的妈妈们脸上的笑容可谓是最美人间四月天了。

中午时分,最期待的党史知识竞赛如期进行。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教师们争先抢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将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以及党建知识在一次次答题中不断加深,入脑入心。

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清香。下午的手工青团制作让小朋友动手实践,体验劳动,收获美味,锻炼小朋友动手实践能力。蔬菜采摘体验,让小朋友们走进大自然,感受收获的喜悦,有利于从小培养生态意识。

亲子活动有利于增进父母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是孩子成长中必不可缺的部分,孩子和父母在快乐的亲子游戏中能够建立亲密无间的关系。为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放松身心,加强与子女的亲密关系,同时搭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园艺学院工会联合学院青委会举办此次青年教师亲子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园艺学院工会致力于思政工会建设,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创新形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本次亲子活动中融入青年教师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竞赛内容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建知识等方面,有利于激发青年教师及其家庭爱党爱国情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增进家长与孩子的亲子互动。

据悉,本次园艺学院青年教师亲子活动有近30户青年教师家庭报名参与,老师和孩子们在亲子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在党史知识竞赛中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也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