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5:50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23日下午,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联合院学生会学务中心在主楼205召开“我为同学办实事”专题活动暨风景园林专业新老生交流会,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同学们参加了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党支部毕业班4位同学为2021级新生做入党流程及问题解答、专业学习经验分享、升学与就业专业前景、学生工作经验等内容的交流分享。

首先,支部副书记姚歆睿就入党流程为新生们做相关介绍。她详细讲解了从入党启蒙到积极分子再到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的流程,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关注党建活动,引导新生树立对党的科学、正确的认识。同时,她向新生展示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党支部日常活动,让新生对于入党有了全面而充分的了解。

接着,胡泽南分享了他的入党故事——从小受到党员父亲的影响,立志入党,为人民服务。然后,他为新生解读了大学专业课程体系,介绍了专业必修课、选修课、通识课的区别以及专业课程内容,并分享了画图、设计与植物学习的经验。他叮嘱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尽早完成画图任务,不要因为拖延影响日常的休息与学习。

随后,顾悠然针对保研要求与流程,为新生介绍了大一至大三除课程学习之外需要关注的内容,例如专业手绘技法练习、科研训练。她重点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总结保研夏令营与预推免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若有保研目标可以尽早规划。在就业发展方面,她列出了6个专业就业去向,如传统设计院、民营或外资设计公司,让学弟学妹们对专业前景抱有信心,对自身发展有更明确的认识。

最后,张好雨讲解了园艺学院学生组织的架构,介绍各个部门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并讲述了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她讲道自己最大的收获不仅是工作经历和荣誉,更多的是与学生会伙伴们的友谊。希望大家多多培养兴趣爱好,积极接触与融入学生组织,丰富大学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