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辛亥革命》
  • 日期:2024年03月12日 17:18
  • 编辑:夏丽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39日晚,园艺学院分党校在生科楼B4011组织红色影视作品《辛亥革命》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由园艺学院分党校承办,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辛亥革命》讲述了晚清内忧外患之际,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决心以革命推翻清政府,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制度,从而建立民主共和体制的过程。观影过程中,孙中山、黄兴、林觉明等一大批革命党人面对重重困难和压力,却不为权势所动,不为利诱所惑,不为威逼所屈的光辉形象在同学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经历百年传承,透过银幕和荧屏的光影呈现,愈发强烈地吸引和感召今天的中国青年。通过红色影视作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的近代史,了解了革命先辈的成长过程。回望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勇往直前,挺膺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新农科的发展更需要新时代的园艺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青春力量。



(编辑:王世博、夏丽  校对:夏丽 审核:石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