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究生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开展 2018 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与考试的通知
  •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5:57
  • 编辑:芮伟康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8 级研究生新生: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切实增强广大新生安全意识,普及与实验室安全有关的安全知识,加强我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管理,逐步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 号)、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 2018 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8〕254 号) 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 2018 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与考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要意义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安全知识 学习,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知识创新、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 顺利进行,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的基本保证,对学生成长成才,乃至今后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 的意义。

二、在线学习内容和形式

根据我校学科、专业特点,学校定制了“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包含了与实验室安全管理有关的十一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即通识类安全、防火安全与保密、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用电安全、应急救援、辐射安全、网络安全、仪器设备(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机械工程类安全、土木工程类安全等。  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分别按难易程序划分为五级,即易、较易、中等、较难、难;学习形式为网上在线学习,可以通过计算机终端或移动终端自主学习,详见《实验室安全考试指南》(以下简称《考试指南》)。

三、在线学习人员范围

2018 级全部研究生生。

四、自主在线学习

根据《考试指南》要求,在开放时间内登录“考试系统”进行自主在线学习,可分别从微信公众号“平安南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页“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系统”登录。经统一身份认证后,即可 进行在线学习,电脑端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学生系统一致,手机端微信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学号(密码可自行修改)。

五、考核要求

此次 2018 级新生考核以普及性安全知识为主,难度以中等及以下难度为主,由学校统一进行组卷,题量为 150 题,满分为 150分,考试时间 60 分钟,135 分为合格。在开放的考试时间范围内,点击“考试系统”中“模拟考试”模块 进行模拟考试,模拟考试不设考试次数限制,可重复考试;点击“考  试系统”中“正式考试”模块进行正式考试,正式考试每位考生限考10 次10 次未通过者视为考试不合格。考试结束后可立即获得成绩,考试合格的学生,由学院统一打印考试合格证书。

未参加考试和未通过者均视为考试不合格

对于因语言问题无法参加在线学习和考核的留学生,由各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并自行组织考核,考核合格的,发给合格证书。

六、时间安排

1.10月10日前,各班级新生参加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 有关考试系统操作详见附件;

2.10月15日前,学院统一打印并发放考试合格证书。

对考核不合格学生,学校另行安排时间进行补考。

如有疑问,请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系,联系人:叶敏, 联系电话:84395175。



附件:1.实验室安全考试指南


                                                               园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