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2020学术年会
  •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09:54
  • 编辑:张红霞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27日,园艺学院召开了2020年学术年会。副校长丁艳锋出席会议并致辞,园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行政人员、学校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键、院长吴巨友主持。

副校长丁艳锋指出迈入“十四五”,学院要重视思考三方面的工作:①要面向学科前沿,超前布局引领性学科;②进入世界发展的新阶段,要思考园艺学科和产业向什么方向发展,如何为社会提供优质健康的园艺产品;③重视交叉学科建设,立足高位,深入讨论如何建设。丁艳还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年的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成就,同时对学院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书记韩键简要总结了学院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院长吴巨友从立德树人、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教师工作部郑金伟副部长应邀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护航一流大学征程”报告,详细阐释了师德师风的要义、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和高校师德师风处理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建设课。

科学研究院陶书田副院长作“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与申报动员”报告,系统介绍了科学基金资助格局、近年来的申请与资助情况,2021年科学基金改革要点等。并就基金申请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注意事项等做了特别提醒,对我院2021年国家基金的高质量申请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社会合作处陈巍处长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脱贫攻坚、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提出社会服务工作要与学科发展紧密联系,社会服务要与学院协同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

教务处张炜处长作“如何凝炼教学成果”的报告,对教学成果奖的特点、内涵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如何凝练与总结教学成果进行了建设性指导。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教学成果的理解,对今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院20个团队汇报交流了2020年的科研成果及前沿研究进展,成果喜人,学术氛围浓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学术年会是在“十三五”收官之年与“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交汇点举办一次盛会,对我院今后的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将产生重要的影响。